*(心得文)DD52 ep3:女孩們der初登場

套汐瑯
10 min readAug 9, 2020

--

台灣最近出了新的女團選秀節目,雖然話題性好像還好(?)但我覺得賽制跟內容其實挺特別的,在寫心得的同時已經跟播到第八集了,因為心中實在有太多感想,就想打打文章,歡迎加入熱烈論:)。

主持人兼導師(也是評審)是潘瑋柏跟楊丞琳,跟怪奇助教陳漢典(沒在看板上T_T)

賽制:

節目將104位參賽者分為撲克牌的四個花色組合,並依每個花色,個別成立風格各異的四個子團互相競逐,未入選組合者則成為鬼牌,每集成績最差的組合需要將成員降格為鬼牌,並挑選其他鬼牌備取生遞補,最終獲選的組合將組成8人女子音樂組合出道(網路查的,基本上維基百科的資料就超詳細,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Goole)

在查資料的時候看到這張圖,心中默默OS:原來如此~~

然後每個人都會一個牌位Ace最大,也就算是該團的最強擔當,2最小,也就是最有可能被換下來的牌位,以此類推,牌位會由2位導師討論。阿每集都會配上2~3位飛行導師加入評分如此如此,一個導師一個人13分喔(真的很像在玩牌)

讓我們直接從ep3開始吧

一開始是從追蹤的臉書粉絲專業「憂鬱男孩日誌」看到一篇他在看首播集的微小心得,所以想說到底多尷尬我也來看看的心態。但第一二集一對一的battle比才藝比勇氣的選秀,真的直接想1.5倍的快轉,加上人又很多其實真的很難一一記住每個女孩,而且收音很爛,幾乎都是下面各種鬼牌的尖叫聲。不過看到一半其實敬佩的心態油然而生,那些妹子大多都才18歲至25歲而已(大部分應該都是18~20n歲),就有勇氣站上這樣的大舞台,勇敢追夢跟接受公評,真的很。不。容。易。如果是我聽到我同事說我變胖講話聲音很難聽我都會先心裡偷偷難過三天,更何況她們都還只是孩子啊~~~

所以我們直接從已經成團的ep3開始好了

什麼是女團?可以吃嗎?

在這集當中,就可以先粗淺地看出,每位團員對於團體出道的想法,就是說關於合作啦、認為女團的核心是啥阿、跟自我定位,看講話啊表現得樣子等等,可以地看出對自己的自信程度。

烈焰紅心

紅心團排名

第一團烈焰紅心在剛開始團練的內容沒啥特別,團體之間的火花我也覺得還好,但有些人講話就會很直接,本團團結力滿分五分大概三分,大家隱約知道要有向心力但又像在各自忙自己的,不過最後黑黑自己有講出心裡話「不要以自我為中心」為主旨來慢慢讓大家放開心來,也算是一個開始啦。

但是我覺得蝶香的鏡頭特多,而且相較其他人她又更勇於表現(?)所以看了其實有點反感,(但她後來的表現讓我知道OK啦她其實本來就是這樣)BTW她長成這樣竟然才18歲,天!她當初參加聲林之王時一定還沒成年AOA。我當時就在想她如果之後沒成名,可以轉去演八點檔,一定適合><

蝶香1
蝶香2
蝶香3
連艾比在講話的時候都有蝶香(打到這裡我笑了)

然後女團真的是很吃有沒有底子,像是本集苦主1號,一講到痛處就想哭,真的壓力山大。(之後所說的苦主就是:沒有很好舞蹈基礎的女孩)

大家都很會只有我不太會,心理壓力真的莫名QQ

表演開始

別再欺騙我的愛ending pose

在這場演出中我看到了

葛辰羽&夏娜
木木、蝶香again、曾蘊帆

身為第一個出場的女團,其實還不錯,但整體來說中規中矩,但不太知道這團風格的走向,未來科技感???這樣曲子也太難寫了吧

風暴黑桃

黑桃成團照

看一下上面的排位大家頭髮都五顏六色的,這團的風格就超級明顯,是很有個性團,一開始以為她們之間應該心機最多,火藥味會最重,但她們卻是最快找到團隊精神的一團,在後幾集的全盛時期整個團魂爆發,本團團結力5分。

然後我從一開始就被利善臻圈粉,雖然她比其他人應該都在大個2–3歲,但也才24,可我覺得她外表就是個冰山美人,而且講的話都算是很有禮貌,阿之後如果要演戲的話就是古裝劇隨便甚麼妃子娘娘的都行。

淡妝也可以

表演開始

我看到了…..

裴頡、KC、璽樂、利善臻、C.HOLLY、葵妮

很好看欸~~~~~從她們跳完我覺得一定會有很多人愛風暴黑桃,舞跳得好又整團個性又鮮明,基本上每個人都有她們的魅力在,其實很多人我都滿有印象的,但老實說要我在挑個幾個我對她們很有想法的跟興趣的,在這集還沒有,然後我一個剛入坑的好友四顆心整個爆愛黑桃,他自己目前也看到最新集數,整個大走心的覺得自己也跟著他們一起成長,真是笑死我。

粉紅梅花

梅花團排名

粉紅梅花的設定就是初戀的感覺,而且團員介於年齡18~20歲,真的很適合初戀的粉紅設定,並且在一登場就以水手服亮相登台,很有青春模樣。本團團結力2~3分。

在前面練團練時,Nicole其實畫面也蠻多的,但可以接受,因為她確實在這團當中扮演中重要的角色,在往後幾集也可以驗證,而且她講出來的話都算圓融,裡外都算端正的孩子XD。

雖然鏡頭向較其他人比較多,但我覺得比蝶香順眼很多><
Nicole雕舞中

接者苦主2號出現啦,在一開始公布排名,被排在Ace一臉問號的陳思綾,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她歌聲很好,所以導師被期待能有全能的發展,畢竟好歌喉總是可遇不可求,但........她真的不會跳舞rrrrrrr

不過我覺得以芯其實也很不錯,但她畢竟感覺起來又更浮了一點,這個等等說。
???????

不過我最近很常聽海豚刑警,結果我竟然看到思0,一直出現在人家的巡迴影片欸哈哈哈哈哈哈

偷偷帶入:) 恭喜入圍金曲獎:)
開頭三十秒就出現
海豚思綾擁抱鏡頭:)

回歸正題,她自己也知道自己真的是不會跳舞,但還是努力咬牙撐過這場比賽,但舞蹈功力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一蹴可幾,後面幾集看她練得也是挺累(不過雪鑽石有個人更苦苦苦),有時候我覺得是不是經紀公司硬推她來參加比賽的。

第一跳就真的整個頭大

以芯短髮實在太容易看到她了,她很明顯就是鬼靈精的活潑HIGH咖,但在團體之中又感覺是很溫馴的小貓。

不好意思啦,截到一張很失落的臉。

表演開始

表演完後我看到了…..

佩含、心平、以芯、Nicole

是不是很青春洋溢,很適合放在什麼鮪魚高校生或者校園女力之類的片頭曲,然後我圈起來的四個人都可以去當偶像劇女主角,如果之後沒往歌路發展麻煩妳們去演戲拜託,皮相長的好又是選秀節目出身,我相信心理素質方面一定能好好學習的。基本上有在水準之中,但因為黑桃的整體風格跟氣勢實在太亮眼,所以就覺得,恩~ok~ 恩~好。

跳完思綾整個哭爆QQ

雪鑽石

雪鑽石排名

雪鑽石團員其實滿有趣的,有不只一個苦主在裏頭,個人特色大多不鮮明,風格也難以界定,但有一個人我跟四顆心一致認為她應該要在風暴黑桃裡的吧,因為比起其他團員她其實長得很有個性,給我的感覺是隨時會火爆起來的那種,導致之後每次雪鑽石表演,我都會很容易看到她也很想關注她的表現,不過後來她後幾集的鏡頭好像都是很默默......好想看她生氣~

有想到是誰了嗎

燈愣~94 她
不過第一次感覺底子沒有特別好,團練中也是被糾正的一員

接著苦主3號登場

詠頤跟思綾的肢體動作滿像的,基本上就是沒有底子的感覺。

然後4號苦主出現

絕對是TACO
苦情TACO

Taco很明顯也知道自己跳舞不行,壓力很大沒錯,但其實在影像當中都看不太出來她有真的吸收進去那些舞蹈律動,是認真的臉蛋但眼神空空><,但其實她主要是Vocal,在此次排名也貴為Q,卻沒什麼真正的表現機會(???)

這個人長得超像茵聲XD
靖軒茵聲XDD

表演開始

ending pose長這樣,恩,我誰都沒看到T____T

雪鑽石初登場放在壓軸實在太相形見絀了,除了不只一位的苦主,加上各自都在自己的世界努力,在訪談當中大家也知道其實並不團結,但幾乎每個人都只是一直在說某某某blahblah學很慢沒有認真在跳之類的。總之很明顯就是很沒向心力的成果發表會演出。

不過我後來覺得可能因為團員底子差異較大,我相信她們都有互相幫忙雕動作練走位之類的,但有時候已經自顧不暇,我自己已經壓力很大,但又看到別人沒法跟自己在同一個水平,難免會有點上火,其實也沒辦法放開心胸好好培養感情。

老師說得話是對的
瑋柏說的也是對的

在此奉上善臻在賽後講得話:「用心感受彼此,我們在舞台上就會有默契。」

本集後記

我其實沒有看過其他女團的選秀節目,但是我很喜歡看台灣的選秀節目 :)也知道台灣的製作費當然不比中國跟韓國龐大,我要說的是,雖然已經看到第八集,但我沒有忘記當初第一次看這些初登場表演時候的悸動,原本以為山寨的四不像,又因為資金不夠,所以會是半火侯的那種尷尬選秀,但其實她們一走出來啊,服裝跟妝髮甚麼的,還真的煞有其事,其實滿感動的,這節目是有想要認真做的感覺。希望不要踐踏了女孩們的各種努力。

我知道大家壓力都超很大,而且只要小小被稱讚一下,就會淚流不止的那種,乾,那就是努力有被看見的感動阿~~~~

另外,我覺得追夢是件好事,前面也講過其實很佩服妹子們,能有勇氣報名登台,是我我絕對不行啊,網路上很多攻擊性的字眼都只是鍵盤嘴,往相信那些人絕對沒有妳們1/10的勇氣跟自信。

初衷寫心得文是希望能和喜愛dd52的朋友ㄧ起加入討論,上面的所有文字很多都是我自己腦補的小劇場,都非常的個人,希望廣大網友跟有看到文章的參賽女孩不要太往心裡去,文字的力量很強大,我不希望會產生負面的影響讓參賽者心靈有創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