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文)DD52 ep4:后知后覺

套汐瑯
8 min readAug 12, 2020

--

好啦,其實是標題4皇后區的皇后,顧名思義就是會派出各色花牌位的Queen牌位當C位。

我的前言

因為ep3心得是順著節目的流程寫,但這次想直接放上表演來為大家複習,然後再附上團練時我覺得有趣的東西,我知道後來滿多人在討論一些有爭議的內容,阿我都是跟著節目發布內容呈現自己的想法的唷。

而從這集開始會有鬼牌的替換,從鬼牌區挑選人員更換上台表演的人員,丞琳老師說的好:體驗演藝圈的現實,如果你不夠好就是會被淘汰。

粉紅梅花

這次的Queen 是

老實說,如果沒有再重看一次,我真的忘記彤薰當初是在queen的位置Q_Q。我覺得在正演當中他的表現也沒有特別突出,雖然有Vocal的表現,不過真的是跟練習時很像,就像消失的皇后。我還一度以為聖恩是不是才是主角

……….

正演之前

其實在練習的時候彤薰因為課業的關係,就常常缺席,走位跟動作什麼的,也很明顯跟其他人有落差。

彤彤自己也有提到在練習時明顯感覺到自己跟不上大伙的一致性。
不只一位團員擔心,但是每個人都沒有指責的意味
雖然很擔心但都還是盡力幫忙,畢竟幫她就是幫自己:)

but,我要幫大家回顧一下,彤彤在這集丞琳跟瑋柏都是給予不錯的評價。(我最近有看到彤彤唱歌給老蕭聽的影片,好聽~~~~)

雪鑽石

Queen是......

雪鑽石苦情擔當:眼淚還我

這首歌幾乎沒有Taco的vocal,她的出現也只有最後的solo。看完整個??????到底誰是Queen????,不過其實taco的表現確實比練實習好很多,也看得出來她其實很努力想做好><,但看起來還是哪裡卡住的感覺。

Shinning嗎

其實後來看節目看到後面,很多人在youtube下面抱怨為啥誰誰誰的鏡頭特多,表演時誰誰誰都沒看到,我覺得是因為影片的呈現,會有運鏡的問題,需要讓觀眾有舞台的臨場感,不然就只是攝影機架高,讓你像看夏戀嘉年華的那種感覺啊,鏡頭拉近再拉遠如此如此,所以攝影師應該有他配合歌曲的特定動線,所以有時候會沒拍到其他人的鏡頭,但評審看的最準,因為看到整個舞台的呈現,而講評最精準的絕對是丞琳。

正演之前

誠如上集團體之間的默契跟舞蹈呈現,不是兩三天慢慢培養就能解決

Taco內心應該百感交集,我本來就不強現在又是我當c
高壓之中還有苦情花旦2號
在這裡發現易沄也是個好孩子(她在稱讚詠頤)
李湲其實講的滿好的,而這其實就是雪鑽石最大罩門,成員程度差距較大。

烈焰紅心

本紅心的Queen是

是美絃~~~~

之絃皇后我覺得當之無愧,從表演開始的solo就很進入狀況,尤其到最後由舞台中央帶領紅心走向伸展舞台的enging,那個手這樣左擺右擺的搖擺姿態,自信勾人嫵媚的眼神,讓我從這集開始愛上她,雖然一開始她跟艾比讓我臉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我後來很會分辨了ok~

應該是在這集開始,紅心的走向真的就是烈焰~但又不是黑桃那種強而有力帶著狂野的那種,而是台台卻很性感讓人很想窺探的熱情風格,當然音樂跟舞蹈的加乘是最顯著的。

安插一下40看完的表情

正演之前

之絃在一開始知道Q的重要性時跟其他人一樣就是嚇傻然後哭爆
加上也明白自己天生有些缺陷(?)所以更加嘩啦嘩啦

團練影片的呈現她確實也是一開始不知道在幹嘛,慢慢變好的那種,但我覺得隊友給她的能量很大,一窩蜂的安慰她也一窩蜂的心疼她,不只會指出她的缺點,也會分配不同的人給她指導,或者會有特定的人出來指導,一家子分工都開始有了雛型的樣子。而且不知道是他們一起受訪還是分開受訪,我覺得是分開受訪沒錯啦,有三個人就覺得他們的團體就是一個「家」的概念。也許就是這個想法,所以之絃可以很放心的做自己,而團員們也都能接納她。

小可愛蛙
蝶仙也這麼說

在這裡我看到一個戰勝心魔的典範,我覺得之絃就是一個突破自己心魔然後蛻變成長得一個很好的例子,她知道自己的弱勢,並且在各種有形無形的施壓之中,壓力絕對之大,但是她很努力地克服,也懂得釋放(加上隊友很挺),甚至在表演的時候我能感受到她是真的豁出去的那種,想當藝人就是要有萬箭穿心的準備,在這之後之絃就蛻變成美絃了。

妳的努力真的有被看見:)
丞琳寶貝真的覺得很驕傲,我也很驕傲><

風暴黑桃

這次的Queen是

紅髮子淇~~~

歌太好聽了吧舞太好看了吧Queen也很可以~~~~~引領期盼的帥黑桃帥再次繳出好成績!!!!!!!基本上每個人真的都表現得很好~~~~我沒什麼好說的

正演之前

因為黑桃團員相較於其他團實力滿平均的,排位上也相當合理,所以當得知此次賽制,大家其實都不擔心。

雖然丞琳還是有雕一下子淇,但很快就達到標準。
就是在這集我的好友四顆心愛上子淇~~~

但這集還有一位特別的選手,巴倫月。在一二集的時候就對她滿有印象的,除了蒙古血統跟歌聲很好之外,我覺得她的散發一個剛毅的氣質。

其他團員實在太強,巴倫月被舞蹈老師當眾點出問題
裴頡臉上完全沒有露出一絲不悅,反而用英文跟肢體認真地指導月月
當月月去冷靜整理自己的時候,其他團員還一起討論要怎麼要幫助她重拾信心。

訪談之中團員也都有提到,很心疼月月然後都在想辦法幫她。真心覺得黑桃的大家有這種心胸跟氣度很不容易,整體心理素質很強,不冷眼旁觀懂得同理別人,還會替別人著想,懂得找台階給別人下,我覺得黑桃粉會愛她們就是因為這些原因。而月月也是一個遇強則強的人,在高壓之中找到另一面好的出口,讓壓力轉為助力,每次看到她不管是在練習時還是正演時堅定的眼神,我都默默地投以欽佩的眼神,這女孩一路走來可真不容易啊~然後在最新一集(EP9)丞琳問她是不是會不開心將她一直放在2的位置,她連想都沒想的就回答:「我跟不在乎排位,我沒關係,因為如果我上去其他人會掉下來,她們會難過。」我真的內心一驚,想刷100個愛心給她,巴倫月真是不可多得的好女孩嗚嗚嗚,以後妳不管做什麼一定都能做得很好的。

鬼牌替換

第一名風暴黑桃不需替換成員

第二名粉紅梅花替換成員一名:巧瑜 更換 孟孟

第三名烈焰之心替換成員二名:陳玉婷(我覺得阿婷講話台台的很可愛欸Q_Q)、謝寶萱 更換 心璇、潘立婕

第四名雪鑽石替換成員三名:廖苡辰、Irene、詠頤 更換 閃閃、陳奕蓁、曾苡晴

對於這份名單基本上沒什麼異議。

本集後記

其實在這集才真正開啟我對本節目的興趣,一開始就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情哈哈哈哈。除了看表演聽音樂,一方面也是從女孩們之間的相處尋找一些有趣之處,半綜藝又半選秀。

然後飛行導師也太重要了吧!911真的我就不想說了,很明顯呈現出來的評語就是抱著來看妹的心態,身為觀眾又看到女孩們的認真,我真的聽不下去。

但是想在這裡大力表揚示愛比顆大大愛心給王心凌,超認真筆記每位參賽者,並且給予中肯又不失禮貌的建議跟回饋。

好用心好棒好仙女RRRRRR~~~~~~~~~~~

而接下來第五六集就是我目前最愛的2集,而且評審是Mc hotdog跟瘦子,但我是比較喜歡熱狗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聽他講評實在太real,很像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爆出甚麼話一樣。

--

--